close

1410520950-1739679324_n (1)  

這次有機會來品嘗好吃的料理~真的要謝謝主廚老闆的邀請

到訪時間是晚上 又飄著小雨 所以店門口沒有拍到 因此借用網路上的圖片跟大家分享

image.jpg  

來的時候大約是晚上6點 等於店家晚餐的營業時間才開始而已  哈哈 剛好趁沒有人 可以拍一下環境

不然每次我都不好拍環境的說xdd

image.jpg  

店面的布置很溫馨 牆面有裝著鏡子 裝置的位置剛剛好 既不會太高 也不會太矮一直照到人 卻讓整個用餐空間感 更加放大了一些

image.jpg  

今天坐的位置是2人座 也貼心提供製物籃 不然我們2個女生都背包包出門的 放在椅子後面 坐起來會很不舒服der~~

簡單介紹環境  因為食物才是分享的重點 等介紹食物完 在來分享一下關於這家店吧

MENU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總共有四面的MENU 

由於我們2個對於吃什麼 沒有想法 就請老闆幫我們決定今天晚上的餐點囉~

老闆推出了一道開胃菜 2份主餐 給我們品嘗~

image.jpg  

先送來的是 番茄蔬菜湯~

同行的女孩 因為不愛吃芹菜  但因為湯品燉得很入味 他有努力克服挑食壞習慣 把這碗湯喝得快見底了~

而我自己到是很愛這碗湯 ~番茄的味道完全融合在湯品裡頭 蔬菜燉得軟爛 卻沒有過多的調味 簡簡單單呈現出食物原本滋味

image.jpg  

附上麵包與油醋醬

雖說麵包不是店家自製的 但主廚說 他們依然是有挑選過的優

油醋醬的搭配 讓我非常喜歡 選用初榨橄欖油與進口的葡萄醋 (比上次我吃某家的油醋醬 實在好太多)

忍不住 多沾了一下 搭配麵包吃呢

image.jpg  

開胃菜~羅勒香蒜烤蘑菇

蘑菇這食材  真的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種食材 

但印象中 永遠是媽媽炒著豌豆的組合 然後帶著淡淡的菇味

而這到烤蘑菇~打破以往熟悉的菇味 用羅勒與蒜香調味

烤出蘑菇脆脆的口感 卻蓋掉蘑菇特有的氣味  也許有人覺得蘑菇就是要吃他的特殊氣味

但我自己 卻偏愛這樣的調味方式  因為會讓人一口一個接著吃下去

image.jpg  

主餐上桌了

火山熔岩千層麵

我必須說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千層麵

原因是我怕這種焗烤太多起士類的食物 吃多會膩口 還有會熱量過高

8特  我得承認 這一到千層麵 真的對到我跟友人的口味了
有吃過千層麵的朋友應該知道 

千層麵是用乳酪與寬的義大利麵皮夾著乳酪與肉醬製成的

image.jpg  

噢噢噢~~你看看 這牽絲的起士~~(我不是才剛吃飽 又懷念起它的味道了)

即使他是用很多起士下去焗烤出來的料理

但卻另人不會過膩 有人說 特別的點在於 他沒有以往吃過的千層麵那麼鹹與重口味

老闆有說 他把鹽的比例降低了一些多加了一些糖 讓整道料理更加好吃且讓人意猶未盡的一口接著一口喔

除了好吃不膩口以外的特點以外

裡面加了櫛瓜 之前吃過飯店巴非的烤櫛瓜 對他每次被烤的乾癟癟的沒有特別印象

但這次在千層麵裡麵吃到 覺得這才是我要的口感阿阿阿阿~~

脆口才是瓜類該有的印象 加在千層麵裡面營造出多層次的口感(我只能說老闆這櫛瓜點綴得很棒)

肉醬只用豬肉去製程 但卻把我討厭的豬腥味給掩蓋掉 (我很怕肉醬的豬腥味咩)

除了給大拇指以外 我真的無法表達我對這份第一次吃到的千層麵表示喜愛了啦

難怪老闆說 幾乎來的客人都會想點這一道 

image.jpg  

另一道主菜

豪華海鮮總匯披薩12吋

餐點送上來時~ 真的有哇的驚訝 好大好多料

蛤蠣、蝦子、花枝、干貝、貽貝(應該是啦)

image.jpg  

花枝超Q彈的阿~ 有沒有發現 披薩餅皮超薄

沒錯 老闆說 因為是要給大家吃料而不是吃餅皮 

當然要薄才能好好享受披薩的餡料~

image.jpg  

蝦子也很大隻 還是剝好殼的 重點是海鮮很新鮮(不然我吃完一定會立馬過敏)

(我真的是冒著蕁麻疹發作的風險來嘗試的XDD)

image.jpg  

然後這就是我說猜的貽貝 也是超大顆 好吃好吃

當然披薩還有做甜的耶 下次要多揪一些人來試試看

這2道菜 對我們已經很會吃的女生來說 都吃得好撐喔~~

不然我原本想試試甜點的說XDD

image.jpg  

最後只剩喝的下一杯熱茶的空間了啦

吃完餐點的感想~

老闆的理念是用食物真的的原味不加太多調味料去調味

所以你吃完這些料理 不會像是以往吃過的經驗 吃完會口乾舌燥想來杯冰可樂才能解掉那種口乾感

因為老闆的用心與真誠對待食物 每個食物的細節都可以吃出老闆對食物品質的堅持與專注

餐點的部分 分享到這裡

在來番外篇分享一下老闆的小經歷與我對這家餐廳的小建議囉

老闆原本可是科技新貴 他說因為不喜歡上班的生活型態(應該沒記錯) 所以轉身投入餐飲業

我問說 為何我認識的科技新貴都跑去做餐飲業的好多 原因是因為 餐飲入門門檻最低阿

當然老闆也謙虛的說 他也不是什麼藍帶的 只是因為去歐洲旅行 邊旅行邊學習這些料理

(拜託 這樣超棒 可以學習又可以觀光 老闆有沒有考慮一人廚房太忙要收學徒的XDD)

科技業轉入非本行的餐飲 還可以做出這麼棒的食物真的很強啦~~

洩完老闆的小經歷 再來就是對整間店的服務與環境做點建議

1.裝潢布置得很溫馨 這點很令人喜歡

2.環境也整理得很乾淨 尤其看到老闆是用高級清潔公司(史XX的)也讓人對老闆對餐廳用心付出經營更加加分

3.因為外場服務生只有一位 雖然不收服務費 但還是希望 忙碌中忘記的微笑可以恢復記憶優XDD

4.可能是有特別為了掩蓋廁所的味道 所以每個只要從廁所出來的人 空氣中會瀰漫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 這一點 可以稍稍改進

其他的表現都非常令人滿意喔 尤其是餐點那麼棒還不收服務費這一點啦XDD

期待下次到訪 品嘗其他的料理喔

也謝謝老闆親切熱情的招待喔~

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上菜囉 viva la fet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40號

電話:02 2752 0968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新生6號出口看到濟南路3段左轉 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們 別忘了幫我按讚分享出去喔

(本文同步發布於窩客島&愛評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