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由柳橙汁撰寫]

月底時趁著大夜輪休時帶著爸媽到中南部走走,當天晚上住在彰化大舅家,隔天一早跑到這間隱藏在彰化民權菜市場的古早味吃早餐

這間主食是麵跟米粉兩種 可以選擇乾的加魯肉醬或是加在肉羹做成湯的

值得一提的是放在大鍋子上的<搦仔麵>可是越來越少見囉,放在大鍋上蒸軟的溫熱麵條,因為以前是用手抓麵到碗中,所以也因為這個抓的動作而得名

現在因應衛生觀念而變成帶著手套或者是使用筷子去夾囉

S__8454193.jpg  

老闆非常用心,下面選用這種木製的蒸板,可以蒸得更透,老闆說這樣才不會蒸到乾掉口感不一

S__8454190.jpg  

魯肉麵(米粉)很簡單,夾上坨韭菜後在淋上滿滿的滷肉汁再配上一根炸香腸,簡單又好吃的傳統古早味就上桌了

 

S__8454188.jpg

 

別看這一小碗好像沒甚麼,麵條的香氣搭上肉燥,樸實就不簡單的古早味,旁邊的香腸不會像烤的肥肉那麼的讓你覺得很油膩也不錯吃

S__8454189.jpg.

看到滷鍋裡面除了滷蛋以外還有豬皮,我就非常吃貨的跟老闆說"頭家~ 一份肉皮~"搞得我媽一頭霧水 XDDDDD

看這豬皮滷的多麼軟嫩阿,那鍋滷汁也因為他充滿著膠質 配著薑絲跟桌上附的辣椒醬就是一道好吃的配菜了

 

S__8454191.jpg

 

牆壁上的菜單還有其他的小菜,下次有機會來彰化我要每個都吃一輪 XDDD

 

 

 

S__8454187.jpg

 

這是我跟爸媽的早餐 前一天吃了一整天瞬間感覺戰力很薄弱

右下角那碗魷魚肉羹大大推薦 是南部辦桌的白菜羹風味配上五印醋,肉羹的魚漿吃得出來非常新鮮的Q軟

另外讓我驚訝的是魷魚~~~完全沒有腥味!  完全沒有腥味!!  完全沒有腥味!!!

讓我這個討厭魷魚的人也吃得好開心~~

 

S__8454192.jpg  

另外這一碗綜合丸子湯也很厲害喔

跟肉羹一樣都是老闆每天現做的 小顆的是旗魚丸 大的是油蔥丸子 都是很不錯的滋味 越咬越香

 

 

這間在市場裡面開了好幾十載看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簡單但是實在的滋味

在彰化早餐你吃膩了爌肉飯了嗎?

下次來試試看這種一樣是古早滋味的搦仔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