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期待很久的法式料理 終於要讓我吃到啦(灑花)

終於成行 ya ya (看我這樣解釋 就知道我有多開心)

來訪日期 103.7.21 6:30pm

原本是昨晚一吃完回家就要寫 可是隔天還要上班太累作罷 

好險我很聰明再老闆娘介紹菜單時有偷偷錄音

不然以我退化的記憶力 可是太晚按下錄音鍵 竟然沒錄到我點的那2道 

沒關係 真實體驗才是最好的介紹

image.jpg  

Allson 就是這間餐廳的主廚 他們是以家庭式餐聽經營為主

店面可以容納的客人不多 但也因為如此 才說是家庭式的經營

溫馨的裝潢 不會因為你是吃法式料理 而感到很拘謹 

反而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雖然我們訂位是六點半 但我從公司過來 還提前了20分鐘到達

在外面等某隻豬 過來會合 我們才進去

一進門老闆娘還說 怎麼不先進來休息呢 我看你很早抵達

哈哈 好貼心 可是我怕法式料理很不平易近人  所以不敢進去

雖然是晚餐時段但外面依然好熱 我也好想先進去等的說xd

沒想到 這樣子的招呼 真的讓人很舒適 下次我可以一個人來吃惹(誤)

老闆娘讓我們自己選擇想要的位置 坐定位後 送上水杯

恩 杯子很乾淨 +++分

接下來 就送上菜單啦

MENU

image.jpg  

以套餐類的組合 是他們的經營模式 當然他們也有客制化料理喔

(下次來提高預算 預定這個好了 哈哈)

進入介紹菜單菜色的部分~

所有的燉肉類的 都是經過2-3天燉煮而成

我們點的是上面菜單的牛膝跟牛尾 點閱率很高的2道菜喔

晚點來詳述 

來介紹我偷偷錄音老闆娘介紹菜色的簡介吧

南法風味燉牛舌~這一道是老饕的最愛 燉煮2天多在加入南法香料去製作

普羅旺斯頓羊膝~不吃牛肉的人的另一種選擇 我想跟上面的牛膝吃起來口感應該會很像

佩里哥嫩煎鴨胸~採用加拿大鴨胸煎成五分熟 在搭配主廚特製的醬汁

阿爾薩斯燉豬腳~這是需要預定的菜 份量很大 有1KG重 適合4人share

主廚特製牛排~採用10盎司的prime牛肉 去製作而成

以上菜單 除了豬腳是1000元 牛排是1500元以外 其他都是800喔

重點來了 還不用服務費~~

決定好我們的主菜 就開始送上套餐搭配的其他食物囉

image.jpg  

前菜~(雖然照片顏色有點跑掉)

沙拉採用沙拉米(用豬肉製成的)&鴨肉&柳橙凍

柳橙凍的口感好特別 我好喜歡 沙拉米好特別 鴨肉更是不用說了

生菜裡面還有我們都愛的芝麻葉 特有的澀味中 帶出芝麻的香氣

蘿蔓生菜 脆口好吃 還有附上歐式麵包 可以讓我們沾沙拉醬汁吃

image.jpg  

麵包的口感 一樣是附有彈性 與之前買的窯烤麵包 吃起來不太一樣

表皮更加有彈性 而且還可以一直續xdd

不論單吃或沾著沙拉醬或是等等介紹的主菜醬汁都很搭~

image.jpg  

湯品~

南瓜湯裡面還有淡菜 

不同於美式餐廳那類的南瓜濃湯

這碗湯是非常清爽的自然南瓜甜味

搭配鮮度十足的淡菜 真的令人意猶未盡

(某豬吃到這淡菜還非常驚艷 因為它真的好鮮)

接下來要介紹主菜啦

S__3383322.jpg  

奧萬尼傳統燉牛尾~

上面的蔬菜 與醬汁的搭配 我眷戀這醬汁的美味 還將蔬菜沾滿醬汁

但卻一點也不搶走 蔬菜本該有的甜味

還有2顆小小的 義大利麵疙瘩 是用馬鈴薯製作而成

口感很特別 咬到最後有點麵粉自然的酵母味道 好特別 

牛尾 是富含膠質 別以為他似乎皮的比例很多 就會膩口

真的完全不會 因為燉煮很久的關係 又加上濃郁的醬汁 牛肉特別的味道 也顯得非常溫潤

(我最近對牛有點無法接受 但吃完回家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優)

整道菜 雖然口味是偏重 但卻讓人無法克制它的美味 想整盤吃光光

還可以沾著剛剛的歐式麵包 把所有醬汁沾滿滿 吃光 

S__3383320.jpg  

里昂傳統燉小牛膝~

跟上一道燉牛尾比起來 這份量對女生來說比較大

(但我是大胃王 所以不會有過多的困擾 難怪很...)

一樣是主廚 燉煮很多天所製作而成 

軟嫩的程度 就是你用刀子 完全不費力 輕輕就可以把肉給劃開

(想像你自己是80歲阿嬤的力氣去動刀即可xdd)

肉質軟嫩 用嘴唇抿 就可以把肉給輕鬆咬下 

真的好厲害的手藝 害我想拜師學藝了啦

雖然兩道醬汁很類似都是屬於口味偏重的

但你仔細品嘗 可以體會出它們的不同

好滿意

在來就是甜點與飲品囉

image.jpg  

飲品選擇

熱咖啡 大吉嶺紅茶 無咖啡因有機茶三種

因為晚餐時段 所以我們就選擇紅茶&有機茶

紅茶使用英國twinings唐寧茶的茶包耶

有機茶是之前同事給我喝過的同樣牌子 一樣是來自英國

(我超愛 可是我還是忘記它是什麼牌子 沒記錯 它是白色包裝)

甜點

雞蛋牛奶布丁&重乳酪蛋糕

在造訪這家店時 就看過其他人食記對他們的甜點也超推薦

沒錯 真的 非常優秀 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雞蛋布丁~綿密口感 有種在吃奶酪的錯覺

重乳酪蛋糕~一點也不膩口 是清爽無負擔的感覺

老闆娘有特別解釋 因為他們也常去日本 發現日本人很愛吃cheese cake

於是Allson就去買了很多種不一樣的cheese回來嘗試製作

終於製成這樣子的美味蛋糕 讓用餐的客人 再吃完重口味的主菜後

對於甜點 仍然欲罷不能

餐點的介紹 完畢~

就算我現在再打食記 整個人 好像還在體會 昨晚美味的餐點的氛圍

因為我們吃完還有其他行程要去 就沒留下來 聽老闆向其他桌客人分享去法國的經驗

(有客人詢問去巴黎自由行的事情 我有聽到一些 巴黎已經變成扒竊之都了 囧!) 

喜歡這家店的餐點 也喜歡他們的親切熱情服務

在東區 不用服務費 還這麼平價的法式料理(當然是與其他法式料理來比較)

當然要分享給 大家知道

想試試看的朋友 推薦給你們喔

一樣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Allson Kitchen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43巷52號

     (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姜包子巷內)

電話:02 2771-2132

公休日:每週三

ps.只收現金喔

然後最近平日午餐因為週年慶的關係 所以套餐800的餐點 一律變500喔

快趁優惠時段 去嚐嚐看

好想在去吃喔~~ 

對這家店的美味期待與實際拜訪真的完全超乎原本想像優~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要多幫我推推按讚分享喔~

(本文同步發布於窩客島&愛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