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由柳橙豬撰寫~)

見福牛舌餅
新竹市中山路75號(城隍廟旁)

營業時間: 03:00~賣完

image  

這家是新竹非常有名的現做牛舌餅
有營業的話大概三點點就會開始賣 賣到完就收攤了

雖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但是這陣子輪夜班的我
只要放假的大清晨都會過去但也撲空了四五次
只能說吃這家要緣份拉

不過就網路上鄉民的說法 老闆是一四公休
如果晚上下雨的話 老闆可能就會不賣
另外個人覺得老闆好像會賣五六日比較多拉
因為我禮拜三撲空了三次...

據說老老闆會用宏亮嗓門叫賣還有跟客氣的跟每個客人寒暄祝福
不過可能我六點不到就去買 只有他兒子一個人在簡單的店舖裡忙著(難道退休了?)

image  
工作臺上就是醒好的麵糰 這邊賣光就收工回家
跟隱身台北中山捷運站巷子的焦糖烤布蕾一樣的行銷方式
固定食材量會讓人搶限量以外 也比較好去對品質把關
這點我非常能接受阿~~

(BTW這間是素食可用的喔)

image  

煎爐中剛好在煎新的一批牛舌餅 所以只能拍到蓋子 XD
一次只能煎5*6 30片 如果假日來前面的人一次大採購應該會滿肚子悶吧

現橄現煎的餅起鍋後還要到後面的工作檯上給電扇吹吹風散熱才可以交到客人手上

image  
整個就是漫長等待阿 還好我是一大早去買都沒人

買了五個 老闆說常溫可以三到五天 如果冰起來要退冰後再吃麥芽糖口感才不會跑掉
這牛舌餅是跟鹿港同一派的阿 相當的厚實 應該有近兩公分
因為是現做的還有些溫度 吃起來糖餡的部分相當的軟綿 搭配著和著油橄出層次的餅皮口感以及淡淡的小麥香氣  這根本是扎扎實實的古早味阿~~

image  

逆坎坎~~  是不是相當的誘人阿  喜歡軟一點的口感的朋友 可以吃之前拿去烤箱烤個兩分鐘左右

麥芽糖餡就會遇熱而產生出軟綿流沙爆漿口感囉

 

大家有機會來新竹玩時 早點到新竹城隍廟來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買這個新竹限定版的等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