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4.JPG  

期待已久的老四川聚會又來啦

感謝每年都會有人約我吃麻辣鍋~

單點制的選擇 就是要多人才好吃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比較重要

相信大家對於"老四川"這3個字應該一點也不陌生

雖然如此 我還是想介紹給孩沒吃過的朋友們

IMG_0946.JPG  

每次來 都會贈送的基本款

IMG_0936.JPG  

最愛這個酸辣涼粉了

滑溜的寬冬粉吸飽了酸辣的醬汁

咕嚕咕嚕 一下子就吸進嘴吧裡面了XDD

在嘴中 充滿花椒香氣

微微的麻辣感覺 是這道涼粉讓我喜歡的原因

湯底送上來囉

IMG_0934.JPG  

有沒有發現 老四川的鍋子 變得不一樣了

沒錯 問過店員後 才知道

原先使用的鍋子  因為常常會有沾鍋的現象 而且鍋子比較淺 

因此才改成 眼前看到的這種鍋子  可以放更多鍋底與湯XDD

白湯:

裡面有燉的爛爛蒜頭與一些中藥材 乳白色的湯頭顏色 讓人不知不覺就可以多喝幾碗

不過也是在剛開始還沒把其他時才下鍋煮的時後啦~

怕煮到最後湯頭變淡嗎?

不用怕 因為店員還會來幫你加湯底

不過這次來訪 因為大家吃不多 最後單點食材都吃不完 最後把肉跟菇類一起下白鍋煮

回家在加上米熬粥  這根本人間美味(請忽略高普林這件事!!! 但有痛風者 請自行斟酌)

紅湯:

鴨血豆腐不夠店員會來一直加~到你吃飽要打包 還可以幫你鍋底加滿滿帶回家 

豆腐非常入味 但卻不會過於嗆辣 鴨血雖然切得很大塊 卻不會因為這樣而沒有味道

每次來都狂吃鴨血豆腐 就這樣默默的飽了

IMG_0937.JPG IMG_0938.JPG  

醬料的選擇有2種 

上面是辣的組合

裡頭含有:青椒、香菜、花生粉、紅蘿蔔(?) 搭配一匙辣高湯 就是辣得醬汁了

不辣的是 芝麻醬、蒜頭末與少許白醋 (個人覺得用醬料包的麻醬有點弱弱)

不過因為湯頭非常夠味

就算不用沾醬 食材也都會有味道

IMG_0939.JPG  

單點的豬肉五花~

切得很大片 肉不能泡太久喔 不然會有點老掉

IMG_0941.JPG  

吃麻辣鍋必備(肥)的老油條

我喜歡泡在白鍋理面煮~因為白鍋的湯 超棒der

IMG_0942.JPG  

豬頸肉 就是大家知道的松阪豬

沒錯 他真的好有彈性

必點 大推

雖然小小一片 但因為肉質本身有彈性 所以非常有嚼勁

IMG_0943.JPG  

滷水拼盤

每次來都要點的~

記得送上來的時後 不要猶豫了 直接放進麻辣鍋煮就對了

大腸頭 處理得非常好 沒有騷味 且切得很大塊

又因為在麻辣鍋中浸泡的關係

讓原本魯過的大腸頭 增添一分花椒與大紅袍的香氣

牛腱 更不用我多說

因為在次加熱後 軟嫩可口~

IMG_0940.JPG  

蔬菜拼盤

當然一定要均衡一下

小提醒 菜會吸油

如果說 大家點很多肉的時後

記得先把菜下去煮

才不會吸到許多肉的渣渣或油喔

還有 不要丟進麻辣鍋裡面煮

原因只是同理油條而已啦(會吸滿辣油xdd)

還有一盤菇類拼盤忘記拍了

菜單連結給大家看看囉

連結在此  點我點我

IMG_0947.JPG  

飯後甜點(贈)

真心建議 希望可以有別的選擇

不過聽店員說 不同天來老四川 會有不一樣的甜點

可能我每次來都是假日 永遠遇到冰品 冏

 

總結


物價上漲的關係 每個人的鍋底費好像有變多(有嗎??)

不過店員的服務態度依然很親切

美中不足的地方 因為每次人多我們都在包廂裡頭用餐

會容易被忽略 如果可以在包廂內設置(類似)服務鈴的設備

相信客人來用餐 一定會倍感貼心

火鍋的鍋子 變深後確實可以丟入更多的料 但卻也常常找不到 

(好吧 應該是因為我手短)

不過我還是很愛老四川的xddd

 

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附上店家資訊喔

把台北有的據點 貼給大家分享囉 

其他的地點 請詳見官網喔

老四川營業據點 - 北部
台北長安店
電話:02-25152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營業時間:AM11:30 ~ AM 05:00

台北南京店
電話:02-2522333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營業時間:AM11:30 ~ AM 01:30

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index.aspx

分享到這邊 供大家參考囉

 

(本文同步發布於窩客島&愛評網)

 

arrow
arrow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