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絡繹不絕的嚐鮮客人~

不論在哪一個分店 

即使是平日來訪~依然是得 等等等

IMG_0296.JPG  

號碼牌發放的規則是

1~2人是1~2千的號碼

3~4人是3~4千的號碼

這天是周一下午來訪 依然還是得小等大約10分鐘才有位置

但總比假日要等上n分鐘 甚至n小時還要好一些啦

IMG_0301.JPG  

 這次的位置 是比較偏角落的地方 用餐人數還是頗多 所以就不方便拍太多店內環境照片

IMG_0304.JPG  

這是個下午茶與晚餐的結合

當然一定要點 大家都說厲害的小籠包

還有牛肉湯 因為怕吃不飽 我還點了牛肉湯麵勒xd

IMG_0305.JPG  

上桌啦 到底這個有什麼魅力 可以吸引如此多的排隊人潮

18摺的功力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練成的xd

IMG_0306.JPG  

感覺蠻有嚼勁的外皮

IMG_0307.JPG  

咬一小口 讓湯汁流出來

IMG_0308.JPG  

搭配桌邊的醬油與醋

店員會介紹比例(聽他跟隔壁的人介紹的 巴特我們沒有 暈倒)

IMG_0299.JPG  

就是這2罐 但其實我覺得以他們小籠湯包的調味來說 是非常ok不用加得啦

巴特 這小籠包 真的讓我們有點失望

這上來 皮的水分的不見了

我想是因為 非現蒸 而是為了供給龐大需求這道菜的客人們

可以不用久候的緣故

但是 就失去原本對他的期待 原本吃下去時很想請他們換上現蒸的 而不是已蒸好 一直放在那邊保溫的

不過 我想他們不知道會不會把我當做奧客 就放棄 只好在寫文章的時候在這邊小小抱怨一下 

鮮魚蒸餃

IMG_0310.JPG  

把魚肉包進蒸餃裡面 真的是很少見

服務生打開蒸籠蓋子 那蒸氣隱隱可見

雖說 皮的製作方法應該與小籠包外皮一樣

但吃起來口感卻有所差別

即使不是那厲害的18摺

IMG_0312.JPG  

外型其實蠻不錯的 挖了一小匙的辣椒醬來試試

IMG_0313.JPG  

魚肉與芹菜混合製做成內餡

魚肉意外鮮甜 沒有腥味

比上一道小籠包 更讓我們喜歡

元盅牛肉湯麵

IMG_0316.JPG  

選擇湯與麵分開 這個是店員上這到菜時會詢問的

為何要分開呢 等我介紹完湯頭就可以得知了

IMG_0315.JPG  

湯頭 是非常清澈的清燉牛肉湯

IMG_0319.JPG  

一碗裡面印象中有4塊

每塊肉都很大 還有半筋半肉的部分

湯頭很清甜好喝 沒有怪怪的牛肉味 或是味素調製的味道喔

難怪這一碗 某人堅持要點來喝

IMG_0314.JPG  

麵只有青蔥 沒有任何調味

麵體非常有嚼勁 建議送上來時可以加點湯拌開 不然很難分離他們xdd

IMG_0317.JPG  

我們的創意吃法

因為看到菜單上有紅油燃麵 

又看到旁邊的辣椒醬

當然要來這樣子吃一下

IMG_0318.JPG  

拌開後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味道像不像啦

不過這樣子吃 真的蠻不錯的 

下次有來點這個的 可以參考我的方法阿 哈哈

IMG_0322.JPG  

芋泥小籠包

這個就跟第一道小籠包外觀很像

廢話 因為他都叫做小籠包阿

桿到非常薄的小籠包外皮

搭配調得剛剛好且非常綿密的芋泥內餡

真的非常好吃

熱騰騰的上桌

一咬下去 就讓人非常喜歡 ㄚㄚㄚ

為何ㄊ們的招牌小籠包 會出差錯

不過 我會為了這道芋泥小籠包 找機會再來吃的

吃完評價  我還是比較喜歡點水樓的

有機會 一定要去預約看看點水樓的下午茶吃到飽 

好好的海吃一頓

 

雖然說 鼎泰豐名聲很大了

還是要附上店家資訊喔

店名: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官網:http://www.dintaifung.com.tw/tw/default.htm

 

(本文同步發布於窩客島&愛評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