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由柳橙豬編寫

柳橙豬的大大大大大老闆(是有這麼多嗎)請客所以我們管轄的部門吃飯 才有幸進來這間餐廳
這間草根廚房 在新竹就是以烤鴨聞名

image.jpg  

位於國道三號茄冬交流道附近,離市區有一段不遠的距離,也沒有停車場
我們19桌的蝗蟲們是分配好共乘然後直接把車子停在他門口路邊的白線

在門口一看是紅瓦復古風的建築 非常有懷舊的風格

image.jpg  

門口跟菜單都有介紹他們的招牌烤鴨

image.jpg  

 菜單來幾張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上菜拉
第一道就是招牌 烤鴨~~~~

image.jpg  
秘書點的是烤鴨兩吃 就是常見的片鴨捲&醬爆鴨骨

鴨是選用宜蘭飼養的櫻桃鴨 真的是有夠肥的 片鴨師傅一切就狂流吃香噴噴的鴨油

image.jpg  
配上現蒸的荷葉餅皮 大蔥/小黃瓜 還有那濃香的甜麵醬 真的是一絕

image.jpg image.jpg  

不過我們這群蝗蟲每樣菜上來 一圈就差不多不見了XDDD

一桌一壺的鮮果汁 柳橙蘋果百香果汁
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太田但試喝的初不是濃縮還原汁 很有誠意來著

2.冷盤拚盤

image.jpg  
口水雞(右下)/五味中捲(上)/蘆筍沙拉(左下)
口水雞的醬汁有點像是北部涼麵的口感 濃郁的麻醬做著微酸的醬汁調和出超下飯的口感 下面有藏著非常軟Q的冷蒟蒻麵 搭上醬汁整個非常順口
五味中捲 這時節還有這麼新鮮口感的大隻中捲有讓我驚豔一下(柳橙豬是中捲控)
蘆筍沙拉 有鑒於會沒吃到很多菜 這道下面大家超不賞臉的高麗菜絲我全吃光了 哈

3.蠔油海鮮羹

image.jpg  
這道整個很鮮甜 勾芡又不過稠 喝起來白菜的清爽甜味提升了海鮮的鮮度
這應該是我今年喝到覺得還不錯的羹了(心中的第一名還是斗六魷魚嘴羹的XDDD)

4.和風蝦球

image.jpg  
和風沙拉配上了鳳梨蝦球 這道很熱銷繞一圈只剩菜渣
害我只有三秒拍手抖了一下.....

5.橙汁排骨

image.jpg  
一般來說 這類的炸排骨不管是糖醋/橙汁等等法 不外乎都會用很重的醋去提出酸味
有的人也因為那聞起來的刺鼻味而對這道菜保持距離
但是這道或許也是因為當季吧 橙汁還有用整個果瓣下去拌 讓柑橘香味跟粿田緩和了那刺鼻的酸味
非常讓我有印象的一道

6.養生雞湯

image.jpg  
菌菇搭配烏骨雞 非常清甜不油膩 我喝了兩碗...(摸肚

7. 宮保大蝦

image.jpg  
這道在菜單沒有看到阿 菜單也只有避風塘的口味
蝦子整個炸道殼都軟酥酥 完全可以咬 喔我最愛這種不用剝殼的蝦子了~~~
嘴賤的去咬了一口辣椒 真它X的辣!!!!(噴火指數200%)

8.醬爆鴨骨

image.jpg  
這道說真的那麼後面才出來 又在那麼多的大菜之後 整個突然很弱XDDD(嘴也太刁...

9.炒水蓮

image.jpg  
說真的我很期待他的另一個招牌 百合玉水連阿
怎麼是用滷過的香菇跟麵筋拌炒呢....(一整個刁嘴上身 XDDDD

10.鹹冬瓜清蒸魚???

image.jpg  
一般都是用樹子調味 這個鹹冬瓜吃起來整個很特別
沒有像樹子或是蔭鼓很重的氣味 但是那淡淡的冬瓜鹹香配上蔥花搭著魚肉是種典雅的享受

11.芋泥鍋餅

image.jpg    
飯後甜點 吃之前整個胖很田阿 太甜我會肥(你前面吃那麼多有差逆...
意外的甜度不重但是剛好帶出麵皮香跟芋香 還蠻不錯的


總評
我沒有問我們秘書一桌多少錢
大老闆那桌搞不好菜色有些不同 但是我有瞄到19桌的總金額是十二萬五阿
意思是這樣10菜一湯大概要六千左右
這價位就差不多像婚宴餐廳的價位 但是很多品質都不錯吃
出菜順序變化一下會更有驚喜

 

附上ˋ店家資訊  

店名:草根廚房

地址:新竹市東區柴橋路350號

 

(本文同步發布於窩客島&愛評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到處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